HHVM 3.26 发布,引入全新 HackC 编译器

HipHopVM(HHVM) 是 Facebook 推出的用来执行 PHP 代码的虚拟机,它是一个 PHP 的 JIT(Just-In-Time) 编译器,同时具有产生快速代码和即时编译的优点。

HHVM 3.26 已发布,值得关注的更新有:

  • Hack 编译器 —— HackC
  • typechecker 的重新授权以及相关工具和库采用 MIT 开源协议
  • 对 Ubuntu 18.04 的支持

开发团队表示,在历经一年多的开发后,现已在 3.26 版本中默认启用 HackC 编译器。包括用于 Hack 和 PHP 语言的 full-fidelity parser (FFP) 和 bytecode emitter。FFP 已经支持多种工具,比如通过语言服务器协议, hackfmt 和 hhast 以与 Hack 的 IDE 集成。

此外,HackC 通过了 HHVM 的所有测试 —— 包括 PHP 规范测试,并生成了语义上相同的字节码。

授权方面,Hack 现在可通过 MIT 授权获取,3.26 是首个采用该条款的稳定版本。

本次更新内容比较多,详情请查看 https://hhvm.com/blog/2018/05/07/hhvm-3.26.html
源码下载:https://github.com/facebook/hhvm/releases/tag/HHVM-3.26.0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